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希望工程资助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失学青少年


 转自中国青基会网站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10-2-8 15:49:41


    2010年2月1日-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率工作团队及捐赠企业中国中钢集团和广东清远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一行5人赴台湾访问,向台湾原住民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失学青少年。
    去年8月,莫扎克台风重创台湾,尤其给台湾少数民族家庭和同胞带来了不幸,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8月20日,以高金素梅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访问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高金素梅表示希望工程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中国青基会伸出援手,资助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失学青少年。
    在获悉相关情况后,中国青基会表示希望工程愿意资助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失学青少年重返校园,并向长期合作的捐赠企业进行了动员。中国中钢集团和广东清远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率先响应,分别捐出15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助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失学青少年。
    2月2日,以涂猛为团长的访问团在台北举行了捐赠仪式,向台湾原住民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捐赠了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援助台北县乌来乡乌来国小、新竹县尖石乡新乐国小、台东县达仁乡台坂国小等十所学校推广少数民族集体特色项目以增加学校凝聚力,降低失学率。访问团实地考察了这些学校开展的泰雅族打击乐团、排湾族古调歌谣队以及南投县信义乡东埔部落布农青少年古谣传唱队等项目。
    涂猛表示,台湾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的需求和希望工程的服务宗旨是吻合的,中国青基会希望通过与台湾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团体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切实帮助台湾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学习和成长,促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