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来自中国青基会网站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10-5-11 17:24:36


2010年5月11日上午十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新奥集团共同主办的“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四十一届世博会在上海举办,再次将世界关注的目光聚焦到中国,吸引数以万计的各国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注重展现全球种种有助于人类发展的新概念、新观念、新技术的上海世博会,也在积极倡导“城市和乡村的互动”,吸引着城乡孩子们的目光。
    为了让农村孩子参与世博、迎接世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新奥集团共同推出“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大型公益活动,让农村孩子走出大山看世界,开阔视野,体验文明,感受科技,启迪智慧和心灵。

内蒙古正蓝旗桑根达来小学学生表演舞蹈《骏马舞》

    “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大型公益活动由三个系列活动组成:走近世博——全国乡村小学“新奥·科技之星”选拔活动;畅想世博——“新奥杯‘我心中的绿色地球’全国希望小学征文绘画大赛”;欢聚世博——希望工程乡村大歌会。“‘新奥·科技之星’选拔活动”通过在乡村小学中挖掘具有科技创新潜质的孩子,对他们进行资助和培养,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帮助他们提升能力,获得发展。“新奥杯‘我心中的绿色地球’全国希望小学征文绘画大赛”以“描绘心中的绿色地球”为主题,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张开想象的翅膀,用文字和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绿色地球,抒发孩子们对心中家园的无限遐想和美好祝愿。“希望工程乡村大歌会”将邀请300余名来自全国农村希望小学师生参观游览上海世博会,并以载歌载舞的方式表达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
    “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公益活动以上海世博会为背景,以“拥抱世博、点亮希望”为主题,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世博,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激发创造潜能,向世界展示中国农村孩子的精神风貌。活动将希望工程的使命、新奥集团的公益理念与世博精神紧密结合,体现了中国青基会“助人自助”的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奥集团以人为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

新奥集团总裁柳纪申致辞

    据新奥集团总裁柳纪申介绍,作为受惠于国家发展的民营企业,新奥集团在二十余年的经营发展过程中,不管是最初的怀揣对社会感恩回报之心,主动将财富反哺给社会和人民,还是现在的更加关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倡导节能环保,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新奥始终没敢停下投身公益慈善的步伐。
    新奥集团长期关注和支持我国公益事业,截至2009年12月底,在社会公益慈善方面的捐款已近3亿元,尤其在改善教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提升教师素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此次新奥携手中国青基会合作开展“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公益活动,让更多边远贫困地区的农村孩子有机会参观世博园,体验城市的科技发展与文明,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据悉,此次合作之后,新奥集团将与中国青基会进行长期合作,跟踪培养“新奥·科技之星”,助其成才。

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与新奥集团总裁柳纪申共同启动“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

    据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介绍,希望工程始终坚持现代公益的核心价值观——助人自助,即通过对受助人的持续帮助,让受助人提高能力,最终通过受助人自身的努力,去克服困难,提升能力,获得发展。“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活动即是这一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中国青基会将联合新奥集团继续在资助服务模式上进行探索和创新,将“助人自助”这一公益理念运用到具体项目的实施和开展上,使农村孩子不仅获得物质的资助,还能真正在心灵上受益。
    据悉,“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活动官网于今天在网易正式开通,该官网以文字、图片、视频、访谈、博客等形式全面、直观展现活动进展情况和希望工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同时发动网民参与“新奥·科技之星”及“征文绘画”的评选活动。

新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瑞改向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陈燕云递交捐款支票

    仪式上,新奥集团向中国青基会捐款400万元,专项支持“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活动。来自内蒙古正蓝旗桑根达来小学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骏马舞》,并向与会嘉宾赠送民俗小礼物。

新闻链接:

新奥集团
    新奥集团创建于1989年,是一家致力于清洁能源生产与应用的企业集团。公司以创新清洁能源为使命,依托系统能效技术和煤炭清洁利用技术的创新,围绕节能减排、传统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系统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与环保要求。集团形成了能源服务、能源分销、能源化工、光伏能源、能源科技、新奥资本和新奥置业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截止2009年底,集团拥有员工2.5万余人,总资产超过330亿元人民币,100多家全资控股公司和分支机构分布在国内100多座城市及美国、欧洲、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多年来,新奥集团始终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2005年12月,由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及所属企业捐资成立了新奥慈善基金会,更加系统的承担起新奥履行社会责任的重任。新奥慈善基金会以关注节能环保、支持教育事业、推动社会和谐为使命,开展了包括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和素质工程为核心内容的公益慈善项目。截至2009年12月,集团直接用于社会公益慈善方面的捐款已累计达到2.9亿元人民币。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